中国电子2014年营业收入首破20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30

  1月28日至2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2015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中国电子集团2014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 

  会上,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指出,2014年中国电子集团积极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大力推进保增长、促转型、抓改革,加速构建中国电子科学发展新体系,经营质量和发展效益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指标同比较高两位数增长,一批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抢得先机并布局实施,内部重组整合深入推进,外部战略合作硕果累累,为中国电子2015年乃至“十三五”时期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芮晓武指出,2015年是中国电子转型升级的决战之年,创新驱动的突破之年、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唯转型者生,唯创新者进,唯改革者强。中国电子处于转型升级的爬坡期和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清新常态,率先成为明白人。要充分认清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的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升级、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从严治党治企,从实履职尽责,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科学发展新思维,加速持续创新发展,全面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开创中国电子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作生产经营工作报告,从保增长、促转型、调结构、聚资源、提能力、强管理、改作风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中国电子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中国电子当前着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实际,强调要勤于做好加法,持续扩大市场增长点;勇于做减法,尽快消除效益拖累点;善于做乘法,全力打开结构突破点;精于做除法,切实把握改革增利点。展望2015,刘烈宏强调,中国电子将推动七个方面25项措施的一一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