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法国阿海珐集团开展首次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14-09-16

  9月12日,中核集团召开2014年赴法国阿海珐集团培训班行前动员会,为9月14日至24日的核工业全产业链对标学习培训班拉开序幕。据悉,这是中核集团与阿海珐集团的首次培训合作。

  本次培训是中核集团为拓展核能行业全球化视野,培养国际化专业技术骨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而组织的中青年技术骨干国际培训。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本次培训班将围绕“法国核能发展对中核集团的启示”为专题进行学习总结,同时分核电发展趋势及产业政策、核燃料循环两个子课题,举办8次讲座,让学员全面学习核电全产业链相关知识。13位学员还将参观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燃料制造厂、大型设备制造厂、培训与维修中心、模拟机、法国第三代核电站现场、乏燃料处理厂等地,与法国业内专家以及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沙特、南非等国家的核工业者进行交流学习。

  据悉,核工业全产业链对标学习培训班的课程是2004年阿海珐集团为新员工开发的培训,2009年该课程发展成专为集团高潜力员工及客户、合作伙伴举办的培训课程,目前已有来自17个国家及地区的500多名学员参加过此课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