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所属海康威视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所属海康威视与阿里云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云视频业务中的应用,在个人、家庭、小微企业、政企行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阿里云与海康威视将在云计算业务上展开多方面的深入合作。阿里云将成为海康威视“萤石”公众视频服务平台首选云计算服务商;双方将在基于云计算的平安城市项目中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展开海量视频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合作,并探索基于智能视频数据的业务合作。

  此外,阿里云将积极推动阿里巴巴集团其他业务公司与海康威视开展广泛合作。海康威视的相关硬件产品(如互联网摄像机、互联网报警产品、互联网视频盒子),将实现与阿里物联平台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只能视频内容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帮助实现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萤石云”视频服务平台将与支付宝合作,通过支付宝平台为用户提供视频服务;并与高德地图结合,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可视化地图信息服务。

  基于双方深度、持续的业务合作,阿里云将协同阿里巴巴集团其他业务公司,借助双方市场与营销方面的资源来推动业务的发展,包括但不限于“萤石云”服务平台入口、淘宝“智能云”入口、天猫平台等开展联合市场活动及推广等。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在其它业务上的合作方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