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主办高性能耐候桥梁钢及应用国际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3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主办,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中美公路技术交流中心、中国钢结构协会桥梁钢结构分会、巴西矿冶公司协办的高性能耐候桥梁钢及应用国际技术交流会在大连举行。

  据介绍,耐候桥梁钢是高性能桥梁钢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长期以来在国内外得到了大量应用。随着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桥梁制造的绿色环保理念及安全耐久性日益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我国桥梁设计者已经开始关注在桥梁建造上采用具有耐候性的桥梁钢。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高性能耐候桥梁钢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行业的交流平台,促进耐候桥梁钢及桥梁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满足国内蓬勃发展的桥梁工程建设需要。

  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0余家、共计100多名桥梁设计、应用、材料、建造及上下游相关机构的负责人、设计人员参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14名关于高性能桥梁钢研发生产、桥梁设计、标准规范、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耐候桥梁钢生产技术、桥梁设计及其工程应用的最新发展趋势及成果作了专题报告。

  鞍钢是我国最早生产桥梁钢的企业,鞍钢桥梁钢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一直引领着我国桥梁钢的发展方向。目前,鞍钢已研制一系列具有高强度、优良的低温韧性和焊接性能、良好的耐大气腐蚀性、抗脆性断裂、高抗疲劳及蠕变性能的新一代高性能耐候桥梁钢,并在国内率先实现实桥上的无涂装应用。近年来,鞍钢桥梁钢应用于国内外30余座公路桥、铁路桥的建造,累计供货50余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