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1

  11月18日下午,三峡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大型水电、新能源、国际业务、金融同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建立面向未来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出席签字仪式,三峡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和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卢纯在致辞中介绍了三峡集团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情况,对民生银行长期以来的帮助、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卢纯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开展多领域、多项目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双方的合作也必将为中国清洁能源和中国金融产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洪崎介绍了民生银行的业务实力和经营布局,并表示,民生银行将以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本着平等诚信、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与三峡集团在大型水电、新能源、国际业务、金融同业等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拓宽银企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建立互助伙伴关系。

  多年来,三峡集团与民生银行保持密切的银企合作,中国民生银行是长江电力IPO网下资金收款银行,是葛洲坝、三峡电站电费回收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为三峡集团大型水电站电费的回收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此外,双方还在银行贷款、债券发行、金融同业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