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联合拍摄《永远的铁道兵》即将播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4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和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等联合摄制的十集大型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在京举行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将在中央电视台十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

  《永远的铁道兵》是国内首部全面反映铁道兵历史的文献纪录片,共十集。该片围绕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军事历史大题材,立足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国家命运大视野,叙述了铁道兵3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兵改工后的艰难历程。先后采访的600多人,70%超过七、八十岁,最年长者是百岁开国将军、原铁道兵副政治委员王贵德。另有5位被访者尚未看到纪录片的播出,就已离世。

  1984年1月,铁道兵集体改工为今天的中国铁建。经过30年的风雨搏击、改革发展,中国铁建已成为中国基础建设领域的主力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领头羊。

  铁道兵精神不仅是中国铁建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央企业乃至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企改革正处在攻坚克难的特殊阶段,播出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意义重大,有利于中央企业深掘企业文化,传承企业精神,打造软实力,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