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进入遥感应用领域 打造卫星遥感产业发展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一院与北京东方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以及战略投资者正式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向东方泰坦增资,实现了对该公司的相对控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正式进入遥感应用领域,这对航天科工集团开拓遥感数据应用服务产业,撬动相关平台的建设以及载荷项目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随着国家对于空天信息获取与利用的巨大需求,产生了空天数据处理与服务的重要市场机遇,特别是在“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重大专项”的牵引下,航天、临近空间、航空等各类载荷五彩纷呈,空天数据将迅速在国防以及国民经济各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东方泰坦是我国卫星数据处理领域,具有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该公司已形成空天数据处理软件服务、智慧林业信息服务、移动物联网综合信息服务、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服务、医疗养老大数据服务等五个业务板块及相应的产业布局,具有国内领先的遥感卫星及无人机数据处理的一系列核心软件产品与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部门都有示范应用。

  航天科工一院控股东方泰坦后,将利用好集团相关资源,将系统公司定位为航天科工集团遥感数据获取、加工(数据加工和产品加工)、应用及市场推广的平台,充分利用东方泰坦已有的市场、渠道资源等,以空天地一体化数据处理为基础,面向行业应用进行数据以及地理信息工程服务,争取搭建成为国家空天数据服务的支撑平台,军民空天信息应用的实施平台,实现系统公司做强做大。

  近年来,航天科工一院坚持通过有效并购实现外延扩张,提升核心能力,完善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开放合作和创新发展特色之路,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