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与三家央企共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获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26

  近日,东风汽车公司、中国国航、国药集团、中国普天四家央企联合推广新能源汽车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已有机场场内工作用车、机组通勤车和药品城市物流车等三种车型交付中国国航和中国医药集团试运行。其中,5辆药品城市物流车已累计行驶3000公里,与传统能源物流车相比,节省费用约30%,并实现零排放。

  四家央企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创新举措,也是对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的一次新尝试。自今年元月份该专项启动以来,四家央企通过建立三个层次的推进机制(每月一次的工作推进会、每季度一次的专项负责人联席会和每半年一次的负责人联席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与特点,在新能源汽车规模化推广应用、商业模式探索、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运营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