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积极应对“海鸥"台风及时疏散滞留旅客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8

  连日来,强热带风暴"海鸥"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造成海南、广西等地航班大面积延误,南航启动应急预案,在各机场加派人员值班,妥善安置和及时疏散滞留旅客。9月17日,南航根据运力和天气情况,分别在三亚、北海、南宁、湛江等机场安排补班31班,以疏散受台风影响滞留的旅客。其中,三亚进出港补班19班;北海补班1班;南宁进出港补班11班。截止至18日中午12时,全部滞留旅客已疏散完毕。

  在三亚机场,南航全天执行航班78班,其中补班19班。为快速运送滞留旅客,南航还调配空客A330大机型执行CZ6730/CZ6735航班任务,并增加一班空客A321执行三亚-广州的补班。由于台风影响造成运力紧张,17日08:45-17:00,南航海南分公司三亚基地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全天共安全保障8000多旅客顺利出行。

  9月17日12时49分,CZ3295航班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海鸥”过境后南航广西分公司在南宁机场起飞的第一架航班。南航当天在南宁机场执行进出港航班75班,其中补班11班。受台风残留云系影响,17日南宁机场持续雷雨,造成南航航班6班备降、38班延误,南航广西分公司已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

  在海口机场,16日台风刚过天气转好,南航立即加派人手,通宵恢复航班运行。9月16日晚21时50分,一架南方航空A321型客机平稳降落海口美兰机场,成为台风“海鸥”过境后,南航首架抵达海南的进港航班。从16日22:00到次日凌晨6点,南航海口基地共执行进出港航班25班次,至17日凌晨6:00分已将全部滞留的 4300多名旅客运送出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