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应对普洱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部署救灾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保障救灾油品供应。

  大地震颤,地动山摇。位于震中的云南销售公司景谷城西加油站经理李超大喊一声“快撤出去!”,并在几秒内带领全站6名员工撤到安全地带。地震平息后,全站停业两小时,员工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余震的发生。同时,全站员工全方位排查站房、罩棚、油罐和管线隐患。设计抗震能力8级的城西加油站经受住了考验,安然无恙,并于10月8日0时30分恢复营业。加油站全员上岗,强化值班值守,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便利店加快方便面和饮料等食品补货,搭建帐篷,全力抗震保供工作。截至8日11时,这个站已累计加油16吨,加油量比平时增长一倍。

  险情就是命令。震后第一时间,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快速响应,展开抗震救灾工作。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迅速建立板块与地区公司的联动机制,强化后续资源补充准备工作。云南销售10月7日23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地震应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救灾工作,要求有震感的普洱、临沧、版纳和大理4个区域分公司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和后续应急救援工作。云南销售有关负责人带队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普洱分公司在确定17名家住景谷的员工家庭未发生人身伤亡及房屋重大损坏的同时,8日凌晨1时急送24吨柴油、20吨汽油到达城西加油站,确保救灾用油充足。目前,位于通往灾区3条道路上的云南销售所属31座加油站全部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全力支援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