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十项服务全力保障普洱灾区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9

  2014年10月7日21:49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中国电信立即启动一级自然灾害应急方案,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与灾区人民携手共度难关。地震发生后,云南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总经理苗逢源跟随云南省长李纪恒连夜赶往景谷永平灾区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震后10分钟,中国电信普洱分公司向市政府汇报抢险准备情况。随后,普洱分公司派出18辆车、30名应急抢险队员携带15台油机、卫星电话、光端机、宽带设备等分两批进入灾区一线。景谷分公司立即组织2辆车及9名应急队员前往震中。由5人组成的省公司应急队伍也在震后半小时携带17部卫星电话及单兵全球眼从昆明出发奔赴震中。通过抢险队员的全力奋战,截至10月8日9:30,震中永平镇受损通信全面恢复。至下午13:30,全县掉站的7个基站已经恢复5个,中断的44个接入网点已有40个恢复。

  截至8日9:50,中国电信已开通免费电话57部,包括为百姓开通报平安的亲情电话手机30部、无线座机3部、固话14部;为应急指挥部开通固话 10部。为救援部队调集10条2兆电路,2条至灾区卫星应急电路,为消防指挥提供免费电话调度消防车,为新闻中心提供网络支撑。目前中国电信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50人次,应急车辆100台次,卫星电话22部,便携油机28台,累计发送各类应急、疏导、提示等公益信息3.5万条,为近35万用户提供免停机服务。

  为了更好的保障灾区人民的通信,目前,中国电信还提供以下十项服务保障:

  (一)联合当地政府建立抗震救灾指挥部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以及各专业通信服务保障单位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救灾现场,与当地政府共同开展现场抗震救灾工作,并组织完成通信网络恢复工作,有效保障抗震救灾通信畅通。

  (二)设置灾区现场通信服务点

  在灾区设置中国电信救灾服务网点,建立临时抗震救灾服务站7个(固定点5个、流动点2个),为灾区广大群众提供各项应急通信服务。

  (三)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服务

  在灾民安置点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和免费上网服务。

  (四)提供紧急开机服务

  为灾区客户提供紧急开机服务,避免灾区群众因无法充值而影响通信。

  (五)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服务

  在救灾服务网点准备充电宝和足量充电器,为灾区群众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服务。

  (六)开通10000号/114寻亲热线

  通过10000热线受理客户联络家人、传达平安和寻求救援的需求,同时组建10000寻亲小分队,开展寻亲救援工作。

  (七)发送救灾服务公益短信

  及时向灾区客户发送短信,告知救灾服务网点设置情况以及救灾服务网点所提供的应急服务内容。

  (八)为新闻记者提供上网保障

  采取措施保障新闻记者的上网条件,使记者能够实时上网发送新闻稿件、传送新闻图片,让外界及时了解灾区生产生活状况。

  (九)提供免费特殊补卡服务

  在现场救灾服务点,为丢失手机的灾区客户提供免费的特殊补卡服务。

  (十)确保抢险救灾重点单位通信畅通

  进一步加强市县政府、武警、军队等重要集团单位通讯保障,确保手机、宽带、网络正常使用,保障抗震救灾的指挥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