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灾急送”向云南景谷运送救灾物资130吨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7

  2014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造成1人死亡、324人受伤、6988间房屋倒塌,12.46万人受灾。此次地震是云南境内2000年以来发生的最大地震,但是,由于房屋抗震性能好,人口密度低等原因,伤亡情况比鲁甸地震轻。

  招商局“灾急送”旨在为中国突发自然灾害中的紧急援助提供专业化无偿物流服务。景谷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与此相对应,“灾急送”也即刻启动了二级响应措施,密切关注战略合作伙伴物流需求,暂不向社会其他机构开放应急服务。

  7日晚22时40分,“灾急送”连夜和壹基金等救援组织取得联系,紧急集结人员,检查车辆状况,准备装载救灾物资驰援灾区。所有程序都以最高效率进行,一切工作都围绕灾情和灾民的第一需求展开。8日中午12时30分,第一批救灾物资包括5730个睡袋、8032个防潮垫,从招商物流成都备灾仓库起运,前往景谷震中永平镇,向迁毛村、芒腊村、芒费村的3094户村民发放。景谷山区昼夜温差较大,从12日起还发生了降雨,这批物资的到来,帮助受灾儿童和村民保暖抗寒,缓解了灾后的生活困难。

  10月15日,震后已到第七天。“灾急送”运输车辆每天往返于成都、昆明与景谷之间,累计为公益伙伴配送了7批物资,总发运量为347立方米,约合130吨,包括家庭包、彩条布、帐篷、睡袋、防潮垫等灾区急需物品,有力地支援了前线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以来,“灾急送”平台此次主要承担任务的招商物流成都公司连日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加班加点,周末无休,以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公益伙伴的高度评价。壹基金前线团队指出,招商局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灾急送”助力社会参与灾害救助,与其他专业力量共同携手,做到了更快更高效地服务灾区群众!

  此次云南景谷地震,“灾急送”的响应时间更快,车辆调度等各个环节做到了更加流畅和高效。每一次救灾中,招商局“灾急送”都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努力成长,同时也为进一步探索公益物流的做法、提高应急物流的效率积累了新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