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课堂”走进云南富源 航天知识浇灌贫困地区少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2

  在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8周年之际,为向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彰显航天辉煌成就,点燃他们仰望星空、热爱航天、探索宇宙的激情与理想,10月28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走进定点扶贫的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以《军事文摘·科学少年》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航天专家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为富源县胜境中学900多名青少年学生送去了航天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由二院党委工作部牵头组织实施,同时也得到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富源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航天基金会宣传部申行运部长、二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和富源县教育局孙富华局长出席了现场授课活动。二院还向富源县胜境中学的同学们赠送了由208所出版的《军事文摘·科学少年》杂志。

  授课中,中国首任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申行运以“中国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为题,给富源县胜境中学的莘莘学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航天科普课。申行运部长就载人航天概况、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三步走战略以及航天员的选拔和培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一位航天人强烈的爱国情怀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铸就辉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近千名学子。授课结束后,胜境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也能像航天员一样拥有坚定的理想、过硬的技术、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理,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自2013年以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在富源县先后开展了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和民生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活动。本次“太空课堂”专家进校园活动是“航天文化进富源”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一,是二院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形式。今后,二院还将以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为平台,通过组织国内知名专家举办航天、军事科普讲座,深入推进“航天文化进富源”活动,引领青少年更加深入地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探梦航天,全面推动融合航天智慧与航天精神的希望之种在富源县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激励青少年树立航天报国之志,为建设家乡、报效国家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