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周密部署全力做好APEC峰会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6

  为保证APEC峰会期间首都北京安全可靠供电,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全面履行央企肩负的重大责任,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把确保APEC期间安全稳定发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全国保华北,华北保北京,北京保重要用户”的保电原则,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设备损坏事故、环境污染事故,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会议期间全国电力生产稳定。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本次保电工作,公司制定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4年APEC峰会保电工作方案》,并于10月21日在公司总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保证APEC期间安全可靠发供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和部署。一是建立了严密的保电组织体系,公司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保证APEC电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自上而下在华北公司、北方公司及有关电厂逐级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形成了全面覆盖、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的保电组织体系。二是加强设备运行及检修维护工作,北京周边电厂完成了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特别对涉网电力二次系统和信息网络安全防护进行了检查维护,相关电厂制定了APEC会议期间“降缺陷,控非停”措施及主辅设备运行方式,保证设备可用和状况良好,为APEC安全保电创造有利条件。三是高度重视燃料采购工作,增加了发电用煤储备,目前北京热电厂、杨柳青电厂燃煤储备可用15天,上都电厂可用20天。四是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通过清洁化改造,各有电厂均制定了确保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可靠、高效运行的措施,确保达标排放。五是组织安全督查和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七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公司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各单位从11月1日起,全面进入APEC峰会保电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

  目前,APEC峰会保电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