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多措并举保障云南鲁甸、景谷灾区群众过冬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1

  随着冬季临近,南方电网公司在做好各地过冬、保障用电的基础上,对处在灾后恢复建设阶段的云南昭通鲁甸、普洱景谷地震灾区,加快电网建设,做好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灾区人民温暖过冬。

  在昭通鲁甸地震灾区,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抓紧实施总投资5亿元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在2015年春节前完成电力基础设施修复加固工程。二是结合高寒山区气候特点,制定了灾区冬季取暖保供电方案。安排专人每天对158个安置点、10161顶帐篷开展安全用电巡查,共排查帐篷用电隐患387处并完成整改。三是在灾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办理手续与施工同时进行的方式,提高办电效率;为安置房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抢修服务;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须知1.3万份,确保灾民安置点的用电安全。

  在普洱景谷地震灾区,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结合冬季气温偏高的特点,重点保障安置点可靠安全用电。加强线路巡查和帐篷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均已制定整改计划,将在11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二是配合灾区电网恢复建设和新建工作,统筹电网运行方式,避免因线路重载造成电力供应中断,并新增和更换23台配电变压器,确保灾区电力稳定供应。三是针对灾区已有部分房屋完成重建,开展“一对一”服务,提前掌握重建房屋用电需求,确保灾民重建房屋用电。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服务,发放安全用电须知5000余份,指导安全用电300余次。四是针对11月20日以来发生的多起3级以上地震,公司加强了值守,开展县市和乡镇电网线路、设备安全巡查;以县级供电企业应急演练为重点,共开展演练20余次,检验、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现场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地震发生时能迅速响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