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三河电厂一期环保改造完成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1

  截至11月20日12时,神华三河电厂2号机组绿色发电环保改造项目168试运结束,标志着三河电厂一期两台现役燃煤机组“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环保改造工程全面建设完成。

  试运行期间,华北电科院对2号炉出口排放物进行了检测,其中烟尘2.05mg/Nm3、SO22.94 mg/Nm3、NOX20 mg/Nm3,远远低于国家特别排放限值排放标准。

  作为“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和河北省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三河电厂聚焦“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7月20日24时,1号机组“近零排放”改造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移交生产;8月25日至11月1日,2号机组进行绿色环保改造。2号机组作为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燃煤电站PM2.5新型湿式电除尘技术与装备”课题的实施单位,集成“高效清洁”多元化技术,融合减排提效的技术措施,高品质实施低温省煤器、电除尘高频电源、脱硫系统提效、湿式电除尘和排烟方式改造等环保项目。在68天的改造工期内取得了点火、冲转、并网、168试运一次成功,结束了机组投产15年来烟囱冒烟的历史,主要污染物优于特别排放限值,实现了近零排放的目标,为现役机组环保改造提供更多技术路线的参考,充分发挥了“创新示范”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