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力保障康定地震灾区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4

  11月22日16时55分25秒,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地震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全力抢险救灾,保障灾区电力供应。

  据震区传来的最新消息,截至11月23日12时,灾区两个临时安置点之一的塔公乡置信小学安置点,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台发电车(200千瓦)、5台发电机(共25千瓦)负责供电。在另一处安置点——道孚县八美镇中古五队安置点,当地政府正在搭建安置帐篷。按照甘孜州政府在塔公乡江巴村建设安置板房的计划,电力抢险队积极与州政府衔接,制定供电方案。

  截至11月22日19时50分,康定县塔公乡龙古村停电的400余户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康定县孔玉乡巴郎村、俄日村、黑牛场村约200户用户(地方电力资产)停电,地方小水电正组织力量抢险。目前国网四川电力已准备好发电机,并做好人员、技术准备,可随时增援地方小水电供电抢修。

  据悉,此次地震导致甘孜电网1条220千伏、1条35千伏线路停运;康定县塔公乡龙古村10个台区、5台专变停运,约400户客户停电;道孚县八美镇中古五队34户房屋受损,其中12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按照政府要求,供电企业对其中断供电。

  地震后,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国网四川电力、甘孜供电公司、康定县供电公司四级应急中心启动应急响应。公司总部立即了解电网损失情况,及时组织国网四川电力及甘孜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队伍赶赴震中。总部有关部门实时搜集相关信息,关注受灾情况,并做好有关汇报工作。刚刚投运的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未受地震影响,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由45人组成的国网四川电力抢修队携带一辆发电车、5台发电机及其他应急物资,先后分三批抵达震中,迅速成立了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开展供电恢复工作。其中第一、第二抢险分队在地震发生当晚对塔公乡置信小学附近搭建的60顶帐篷提供了应急照明和临时供电,23日组织力量对变电站、输电线路、生产经营场所供电设施进行灾情排查。第三抢险分队携带导线、灯具等应急物资为道孚县八美镇中古五队搭建中的30顶帐篷提供应急照明和临时供电。同时,国网四川电力应急中心派出抢险分队,携带动中通卫星车、无人机前往灾区查勘灾情。成都供电公司派出抢险分队前往康定110千伏东关站修复受损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