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西南凯亚快速应对康定6.3级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5

  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震中距离康定机场约15公里。中国航信西南凯亚迅速反应,立急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公司负责安全的领导、运行部、安质部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机房运行情况,紧急部署,全力应对地震影响。

  16时59分,成都中心机房完成第一次机房设备检查;17时05分,完成第一次与康定机场的联系,确认离港系统一切正常;18时00分,向航信服务台和总值班发出第一条现场情况通报,并向四川监管局通报了地震应急预案启动情况。

  为确保震后康定机场的运行,西南凯亚高度重视,从人员、运维等方面加强了保障。设立专线电话,对震区情况提供专线响应。通过邮件、QQ、微信等方式与康定机场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灾区情况。同时,加强与航空公司、机场地服等单位的协调保障,主动将机房值班表发送给相关地服部门,附带所有机房人员手机号码,确保信息畅通,沟通及时。加强对系统的监控,通过远程监控系对支线采撷数据进行分析并及时反馈现场机房。

  同时,中国航信西南凯亚对震中周边九寨黄龙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传真、邮件等方式确保机场工作人员拿到次日航班数据信息,保证离港业务不受通讯中断意外的影响,确保了各支线机房的正常运行。目前,西南凯亚各部门、分公司按照民航西南管理局的相关要求,进入紧急值守状态,随时待命,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