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雅致房屋公司为康定震区紧急搭建学校板房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28

  2014年11月22日、25日,四川康定先后发生6.3级和5.8级地震,牵动国人关注的目光。招商局旗下雅致公司紧急候命。11月23日上午,接到四川省住建厅通知,成都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远雄及四川大区总监潘小锐立即赶到四川省住建厅,四川省住建厅根据甘孜州提出的具体需求,布置任务,要求雅致公司搭建7500平米的保温板房,用于安置位于震中塔公乡木雅祖庆学校2000余名师生的教室和宿舍。

  此次康定地震震中塔公乡海拔4000米,晚上温度达到零下10多度,属高寒地带。已多次参与抗震救灾,经验丰富的雅致公司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加厚墙板的方案,下达生产任务,并立即派人前往地震灾区了解情况。24日上午开始发货。从成都到康定,有600多公里山路,雅致公司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将板房物料运抵灾区。

  26日下午6点,接到甘孜州教育局紧急通知,27日上午初三5个班要复课,要求立即搭建6间教室,其中一间用于教师办公。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成都雅致当即派出30多名精兵强将,紧急突击,连夜加班,通宵达旦地安装,终于在凌晨时分搭建完毕首批应急教室6间,保证了第二天学生上课的需要。

  由于地处高寒,加上连夜工作,工人普遍有头疼头晕等高原反应。但任务紧急,2000多学生等着教室上课。雅致工人来不及休息,在这种情况下连续作战,于27日又安装了10间教室。
 

  第二天验收时,甘孜州教育局和祖庆学校非常满意,高度赞扬雅致公司的专业精神与工作效率,意想不到这么快,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圆满完成任务。

  招商局旗下的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成房屋营运商,参加过汶川、雅安、台湾、日本等地抢险救灾工作,此次是第6次奔赴前方,为灾区搭建抗震板房。2010年10月,招商局集团组建了四只志愿者队伍,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企业社会责任,这其中就有负责在突发灾难状态下提供活动房屋专业安装志愿服务,以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的灾害应急房屋大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