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电力在农村推广电能替代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1

  11月26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在1200余个乡镇供电营业厅示范应用的碳纤维电热板已全部到货。今冬,该公司将在全省示范推广电能替代消费模式,引领农村居民走进低碳生活。

  河南广大农村地区居民靠烧煤、烧柴采暖做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对环境有较大影响。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激增的用电需求导致电网“卡脖子”现象时有发生。国网河南电力积极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几年内累计投入改造资金逾百亿,仅最近一年的10千伏以下项目中就建设配电台区4072个、架设线路6735千米,农村电网的日益坚强。

  在卫辉市唐庄镇四合新村,200余幢组合别墅整齐划一,村内道路整洁。村主任暴祥民说:“以前在山里住时,乡亲们连10瓦的灯泡都很少用。搬到新村以后,现在俺村生活全部靠电。”像这样的电气化村在河南越来越多。有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河南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最高曾达到30%以上,最低时也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态势。如今在农村地区,清洁的电采暖逐步替代煤柴成为时尚。

  “碳晶电采暖技术相对于电暖气、发热电缆等传统技术,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价廉、安装方便、舒适便捷等优势。”国网河南电力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方便农村居民了解此项技术,国网河南电力在全省1200余个乡镇供电营业厅陆续推进碳晶电采暖示范工程。

  目前,兰考县红庙乡等10个乡镇供电营业厅已安装碳晶电采暖设备,河南全省的采暖示范工程有望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广大农村居民前往乡镇供电营业厅即可了解其实际应用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