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几内亚公司捐资援助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疫情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03

  为帮助几内亚政府及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2014年11月,中电投向几内亚地方政府捐资27000美元,用于支持当地和群众进行埃博拉疫情防控系统建设、防疫宣传和动员。11月17日,外交部非洲司在微信“直通阿非利加”中发表《几内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同心协力抗击埃博拉》一文,称中电投等中资企业的援助是“雪中送炭”,并给予高度赞扬。

  11月7日- 16日,在一周多的时间内,中电投几内亚公司中方工作人员代表集团公司,分别走访了博凯、博法、特里梅莱三个省区及所属6个主要地方村镇,向地方政府提供约16000美元的资金援助,并将价值约11000美元防疫药品和器具亲自送到6个村镇负责人手中,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加深了几内亚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友谊。

  早在今年几内亚疫情爆发之初,中电投几内亚公司即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欧美公司纷纷撤出几内亚时,中电投几内亚公司一方面积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制订防控预案,向当地员工及公司所在小区发放防疫药品,做好防疫动员;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员工坚守岗位,向几政府相关部门表明与几内亚政府和人民共同抵抗疫情的坚定决心,保持中资企业在几内亚政府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并以不同形式的实际行动显示企业对几内亚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中电投几内亚公司一直对当地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7月斋月期间,当地粮食物资缺乏,几内亚公司积极主动到博法、特里梅莱省政府及主要村镇群众中走访慰问。此次几内亚公司再次代表集团公司及国际矿业公司向当地政府提供的总价值约27000美元的资金和物资,获得当地普遍好评。中电投几内亚公司工作组抵达当地村落时,当地宗教首领甚至自发组织当地群众杀鸡宰牛、诵经祈祷,祝愿中电投项目尽早启动和顺利实施进行。当地政府通过网站、电台、报纸等媒体向当地群众宣传中电投集团对当地的大力援助以及中电投几内亚项目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