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参与发起我国首支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2

  12月10日,由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发起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只具有政府背景、市场化运作、独立运营、自负盈亏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也是我国创新扶贫开发和财政投入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采用有限公司形式,首期注册资本28亿元,其中,财政部认缴出资8亿元,中烟公司认缴出资10亿元,国投公司认缴出资10亿元。基金委托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资产运营。根据三方股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基金的宗旨是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对贫困地区具有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产业进行投资。

  国投总裁冯士栋介绍,国投2013年12月全资组建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目前,创益公司已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产业研究和项目调研,并着手对储备项目进行投资可行性分析。他表示,作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的股东方,国投将充分发挥国家投资控股公司优势,与其他股东共同致力于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新机制,为增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造血功能,加快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