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扶贫项目云南富源气象灾害应急指挥系统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12-17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对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科技扶贫项目之一——气象灾害应急指挥系统项目顺利完成。该系统目前已交付富源县气象局并投入使用。

  该气象灾害应急指挥系统是由卫星通讯系统、气象灾害应急指挥车、视频会议系统、气象数据采集系统、车载电台和4G通信系统共计六套系统组成。该系统中的卫星通讯系统是当地县级单位的第一套卫星通讯系统,气象灾害应急指挥车也是目前云南省气象部门科技装备较高的应急指挥车辆。

  气象灾害应急指挥系统依托当地省市级气象信息网络,利用卫星、4G等通信手段,实现了气象灾害状况下的应急通讯与现场指挥救援,该系统5分钟内完成卫星链路搭建,高效准确获取气象数据和音视频传输,为人工影响天气、处置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事故等提供现场气象监测、天气雷达探测和气象预报预测分析及会商等多种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