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携手武汉市为淘汰黄标车发绿色奖励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7

  东风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加速黄标车淘汰项目日前取得新进展。1月5日,东风公司向首批160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颁发了绿色奖励基金,并现场交付东风天龙重卡、东风风神轿车、东风风尚客车、东风御风商务车等车辆。

  据悉,“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总额为4000万元,由东风公司和武汉市政府共同设立。自去年7月该基金启动后,武汉市的车主如果淘汰黄标车换购东风公司的产品,可以在获得政府淘汰黄标车补贴和享受东风购车优惠政策之外,再领取一笔“东风绿色奖励基金”补贴。以将黄标车更新为东风重卡为例:新车价值35万元,政府补贴是15730元,东风汽车促销优惠约15000元,东风绿色奖励基金奖励4500元,总体补贴可达35030元,相当于补贴了10%的车价。“东风绿色奖励基金”的启动,不仅调动了车主淘汰黄标车的积极性,还让他们享受到了切实的实惠。通过政企合作淘汰黄标车,东风公司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公司在经营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重要使命,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政企合作淘汰黄标车对于建设武汉市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而且也是东风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的具体表现。去年武汉市政府和东风公司以“政企携手合作、共同向污染宣战”为主题,设立了“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自此,武汉市淘汰黄标车工作与绿色奖励基金同步启动,经过近半年来的运行,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

  2015年,东风公司将充分利用淘汰黄标车的工作平台,展现与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政府携手共进的决心,展现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的担当。期待东风公司与武汉市合作淘汰黄标车模式在湖北省各地市推广,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据介绍,“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2013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到2017年基本淘汰全国范围的黄标车。据测算,武汉目前有13.1万辆黄标车,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8.3%,可黄标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却占所有机动车排放的52%。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三绿标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