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学习台塑集团管理之道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08

  在国资委改革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国资委、国台办批准,中国国旅集团组织研讨班近日在北京和台湾两地学习和考察了台塑集团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

  近几年,国资委大力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推动中央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09年起,国资委在中央企业范围内每年派出4—5期台塑合理化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担任本次研讨班的团长。学员经过严格筛选,由集团领导、总部部分部门负责人、重要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部门负责人、集团上划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共计34人。学习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台塑集团管理系列课程和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的“现代服务业科技技术和信息化运用”专题课程;前往和泰汽车(丰田)物流中心,学习了其精益管理措施并现场参观;在台湾昇恒昌免税店,就免税行业的经营理念进行了交流考察。王为民在研讨班总结时指出,此次台塑学习,要学理念、学方法,学习台塑“止于至善”的精神,将每个环节做到无可挑剔,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