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1月30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5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从中央、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集团公司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从责任担当、企业实际、制度完善三个方面,提出了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七项任务。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指出,要从中央、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三个层面,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以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坚定决心,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于如何正确把握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宋鑫提出,要以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广大职工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结合企业实际上下功夫,在制度完善和执行上下功夫。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宋鑫强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要从七个方面入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充分发挥企业党委作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深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以铁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主持会议,并对集团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丛生,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张毅书记和国资委纪委强卫东书记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晋定作工作报告。王晋定全面总结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国资委党委、纪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不仅推动了责任落实,而且加强了保障措施、积极推动了‘三转’;同时,狠抓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严肃查办案件,坚决惩治腐败;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牢固树立防腐意识;扎实开展监督监察,规范管理、提高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了管理提升。”

  在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王晋定明确提出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他强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强化“两个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巡视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监察,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廉洁教育,建设廉洁文化;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晋定说,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法纪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前,重点骨干权属企业共计50家单位党组织及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向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纪委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会上,中原冶炼公司、华泰龙公司、中十冶公司、中金珠宝4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针对各家单位的发展实际和述责述廉报告,宋鑫一一进行了点评。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副处以上人员,在京子公司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权属企业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