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物资集团三年累计完成物资调剂11.5亿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截止到2014年底,神华物资集团成立三年以来,充分发挥神华集团整体规模优势,以质量保证为前提,三年累计完成物资调剂近60笔,调剂金额达11.5亿元,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一是加大调剂力度。该公司通过深入业务单位一线、参加大型煤展会、实地调研神华周边煤企、走访宣传等途径,多渠道掌握闲置物资现状和可调剂设备信息。以“五星级”服务标准为要求,组织召开物资调剂大会、物资调剂现场会、物资调剂专项协调会、闲置资产评议会等近百余次,掌握了调剂需求,解决了调剂问题,提升了调剂实效。

  二是拓宽调剂范围。该公司初步形成闲置物资界定办法,有效借助集采物资平衡利库和闲置物资调剂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物资管理的可视化,加大了闲置物资调剂的深度和广度。除大型生产设备外,增加大小型生产设备及闲置配件的调剂数量,物资存货类、配件类的调剂成为新的增长点。

  三是创新调剂方式。该公司除转让方式外,创新提出了“租赁、串换、借用”的调剂方式,开创了配件、散件等物资调剂“借用”和“互换”的先河,快速解决了企业生产配套缺口,为更大范围地盘活闲置资产提供了可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