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气东输力保3亿用户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截至2月1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今冬已累计供应天然气143亿立方米,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保证了向下游3亿用户安全平稳供气。

  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是天然气用气高峰期。与去年相比,今年冬季,西气东输的供气总量增加了10亿立方米。为满足所辖市场区域内城市燃气、CNG及重点工业用户用气需求,西气东输积极加强与专业公司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筹措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管网调配优势及管道输送能力。

  在冬季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西气东输积极协调有关单位,采取代购、代输的方式为西气东输管网用户采购一定数量的LNG资源,通过江苏LNG将气化后的LNG输送到用户指定接气点,为管网用户冬季保供提供便捷的服务。

  1月,西气东输共向管网用户销售天然气约5900万立方米,既有效缓解了管网用户冬季保供压力,又为LNG管道销售疏通了渠道。

  据悉,西气东输所辖西气东输一线和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可通过平泰线及南昌至上海支干线实现调气,管网运行的灵活性及安全性已经大大提高。在运行中,西气东输充分合理利用各转供设施,通过调整西气东输一线和西气东输二线输量分配,优化管网运行。

  在冬季运行中,由于管道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压缩机组的维护保养尤为关键。由于西气东输二线部分机组是新投产机组,因此,西气东输重点加大所辖管道的压缩机组运行监控力度,加强日常维护,确保在冬季生产中压缩机组工况优化、运行稳定,尽量减少机组失效对管输的影响。

  西气东输还积极做好新建、改建管道投产运行组织协调工作。各维抢修中心和维抢修队积极练兵,合理分布维检修力量,确保一旦出现故障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