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榆林煤制油动力装置1号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近日,神华榆林煤制油动力装置1#锅炉1#角油枪点火程序启动,随着各项参数的稳定调整和火焰检测的显示,标志着1#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

  动力装置是陕西甲醇下游加工项目的配套装置,该装置热电站配备4套锅炉系统,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烟气脱硝装置和高温高压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工程。锅炉是火力发电的三大核心设备之一,其产生的高温高压水蒸气,推动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出电能,因此,锅炉系统的启动对于整个项目的建设及运行具有积极的意义。

  自进入2015年以来,该公司多方面、多举措筹备1#锅炉启动、点火工作,从安全、工艺、设备等多方面齐抓不懈,加大现场施工质量和进度的监管力度,安排专人对“三查四定”工作中出现的缺陷和问题进行逐一跟踪处理,将缺陷和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和讨论,及时制定出合理措施进行逐一消缺。同时,对1#锅炉各系统与其他锅炉系统相连接处做出合理的隔离措施;对1#锅炉启动方案进行JHA风险辨识,对施工现场和各作业面进行逐一分析,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动力装置1#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标志着该装置节点性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为后续的蒸汽管道吹扫和2#、3#、4#号锅炉的顺利启动和装置的其他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