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抗冰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1月29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南方电网部分输电线路出现覆冰。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的各项防冰抗冰工作。目前全网未发生因覆冰而导致的线路受损,未发生因覆冰中断用户供电的情况。

  截至2月3日9时,全网10千伏及以上覆冰线路487条,其中500千伏线路22条、220千伏线路51条、110千伏线路27条。覆冰主要集中在贵州贵阳、遵义、安顺、黔南、黔东南,云南昭通和广西桂林等地区。当日,全网累计开展6次融冰工作。

  在广西,公司累计投入人员485人次、车辆107台次、各类融冰装置19套,开展线路巡视及融冰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实时监测线路覆冰动态,及时跟踪天气情况和各供电局辖区受寒流影响情况。在云南,公司在昭通、曲靖等重冰区设置了模拟导线和气象观测点,进一步提高防冰抗冰研判能力;重点加强昭通鲁甸地震灾区防冰抗冰工作,专项制定安置点防冰抗冰应急保电方案,配备人员100余名、车辆12台及应急发电机47台在现场值守,确保满足灾民温暖过冬需求。在贵州,公司共出动观冰人员3000余人次,融除冰人员300余人次,车辆700余辆次,抢修人员130余人次,抢修车辆40余辆次;组织了125支共3010余人的应急队伍,应急发电车50辆,应急发电机779台,随时投入抢险抢修。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趋势,落实各项防冰抗冰措施,及时开展线路融冰和除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