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服务保障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春运启动前夕,中国北车召开“春运”动员会,发出“春运”动员令,做到“五个到位”、“五个畅通”,密切关注新开通高铁线路的动车组运用情况,将地铁纳入“春运”保障体系,保证空调采暖、防火防寒等冬季保障部件的良好运行,保障牵引、制动、走行等事关安全运行部件的万无一失,确保“春运”服务保障平稳有序。

  早在1月22日,中国北车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董事长崔殿国、总裁奚国华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总裁孙永才任组长、总工程师王勇智任副组长的“春运”工作小组,部署2015年春运工作。

  2015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5 亿人次,同比增长10%,高铁动车抵达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春运核心主力。为确保“春运”平稳有序,中国北车要求做到“五个到位”、“五个畅通”。“五个到位”指干部(特别是公司级领导)包保到位、技术人员服务到位、添乘人员随车到位、库检人员到位、各类配件到位。“五个畅通指运用现场和制造现场畅通、车内信息和车下信息畅通、企业和企业之间信息畅通、企业与供应商之间信息畅通、企业与用户之间信息畅通要求的落实,确保在线运用的每台(辆)车、重要关键部件都在受控范围内,不留死角。

  2014年是中国北车动车组交付最多,时速160公里新型客运机车和自主化新八轴货运机车投入运营最多的一年。因此,中国北车要求要密切关注新开高铁线路的动车组运用情况,保障新型客运机车和货运机车的良好运营。迄今为止,中国北车为中国铁路贡献了超过700列动车组、1500台和谐型客运机车,覆盖中国大陆全部高铁线路,遍及青藏高原、新疆戈壁、东北雪原,主力支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核心经济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