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石化营业收入连续4年超500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2月4日,中石油大庆石化乙烯原料二车间二罐区一片繁忙景象。为延续去年生产的好势头,保证两套裂解装置散烃原料供应需求,这个车间员工奋发工作,日卸车量突破3000吨。据悉,2014年大庆石化累计生产乙烯103.9万吨,生产聚乙烯102万吨,实现历史性突破;实现营业收入579.23亿元,比上年增加11亿元,连续4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

  为积极应对成品油需求不振、化工市场持续低迷的外部环境,大庆石化做强做优主营业务,持续巩固和发展“一本两翼”战略格局,坚持市场和效益导向,生产运行全面受控,原料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生产运行、计划等部门紧盯原料入厂、过程控制、产品出厂等环节,加大工作协调力度,保证高效益原料多用投满。2014年,通过与油田单位沟通协调,大庆石化增加原料资源,调整管输轻烃计划,为企业增效3179万元。

  各生产厂认真做好效益测算,统筹做好原料平衡、产供销衔接及产品结构调整,按照优化方向排产计划。炼油系统在夏季努力多产航煤,冬季增产-35号柴油;化工系统认真做好QL505P等高效产品生产;储运中心作为产品销售窗口,对内做好产销衔接,对外加强运销协调,不断加大97号汽油、低凝柴油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这个公司还积极开发市场容量大、附加值高、有发展前景的特色新产品。去年,这个公司成功开发新产品6项,放大生产新产品超过近3年产量总和。技术人员精细调整工艺参数和助剂配方,去年5月成功研发纯净水专用树脂DMDH6400,解决国内同类产品气味大的问题。全密度一装置先后开发生产土工膜、地热管2个牌号的新产品,累计增产4000吨,产品深受客户青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