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2月2日下午,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八局安装调试的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第一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湘江流域梯级开发的最下游一级正式投产运行。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是以适应湘江水运大通道建设、提高城乡供水保障水平和长株潭三市城市发展需要为主,兼顾发电、交通等功能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枢纽电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蔡家洲,为河床式电站,总装机容量57兆瓦,年平均发电量2.32亿度。

  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全面竣工。届时,湘江城陵矶经长沙至衡阳段通航能力将由1000吨级提升到2000吨级,年通过能力可达9800万吨。

  枢纽工程解决了湘江多年来水位低、取水难的困扰,新增了过江通道,兼顾发电功能,有效缓解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要素瓶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