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502所发布首个嵌入式软件研发套件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2所发布了一款针对航天嵌入式软件研发的软件一体化套件产品SpaceKIT。该套件是航天系统内首个嵌入式软件套件产品,为业内提供了一个整套的航天嵌入式软件研发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业内首个提供SPARC(可扩充处理器架构)四核处理器完整软硬件解决方案的套件。

  通过SpaceKIT套件,软件研制单位可参考或直接复用嵌入式软件成熟经验与成果,缩短不必要的重复摸索时间,并提高航天器软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SpaceKIT套件包括该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天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SpaceOS、嵌入式软件集成开发环境Lightning和开发板三部分。其中,SpaceOS经历了两代产品SpaceOS1和SpaceOS2,已经成功应用于20多个航天器,共计在轨正常运行100余星年,是一款专为航天嵌入式软件量身打造的高可靠性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