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第六代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通过专项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第六代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专项验收。项目验收组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组长由我国液晶显示领域著名专家、清华大学张百哲教授担纲,中国电子、中咨公司、北京大学、北京交大、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及南京市经信委、南京开发区等业内专家参与了验收工作。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国电子所属熊猫液晶作的项目建设总结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及南京苏建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作的项目专项审计报告,查看了CF项目生产现场,细致审查了项目专利、设备、工程等方面资料,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经过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突出表现在:一是项目经过14个月建设,完成新建厂房9.3万平方米,建成了第六代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形成了90K/月产能,产品综合良率稳定在98%以上,达到了国家对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要求;二是项目在液晶关键核心材料国产化、制造设备国产化方面发挥了带动作用,自主研究开发了EUV处理、色堆积等CF产业化关键技术,不仅提高了CF产品的合格率和生产效率,而且节约投资达4.3亿元,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三是项目建设做到依法依规实施,建设管理制度、流程规范有序,对项目全部投资按照专项专户专人进行了严格责任制管理;同时建设过程中各项档案材料齐全、规范,符合国家重点专项投资管理相关法规和财务规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