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开展“电暖回家路”服务活动为春运送温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1

  自2月4日起,南方电网公司系统陆续开展了“电暖回家路”春运行动,在火车站、机场、汽车客运站、港口码头、公路服务区等春运重点场所开展服务咨询、秩序维护、安全用电宣传等服务,保障群众顺利返乡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广东,南方电网公司共派出15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分赴广东肇庆15个大型服务站,开展为期19天的志愿活动,这也是公司连续7年参与肇庆市“暖流行动”。派志愿者进驻省、市级春运执勤点、长途摩托车服务点、重点加油站等,为返乡旅客提供热水干粮、烘衣取暖等11项便民服务及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各个服务点架设临时电源,安排人员定点巡视,确保服务点用电安全可靠。

  在广西,南方电网公司连续第4年参与服务返乡人员志愿活动,共派出180人的志愿服务队,分赴梧州市东出口春运站、玉林国道324线收费站附近等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返乡人员免费提供热饮速食、移动通讯、电暖器、轮胎充气、检测维修等便民服务,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在云南,南方电网公司结合该省各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地区用电负荷激增的情况,加大过载配变、线路更换改造力度,开展了跨越铁路供电线路和机场安全供用电专项清查治理,确保输电线路与铁路交叉跨越处、机场应急电源、航站楼等供用电设备满足安全要求。

  在贵州,南方电网公司针对全省2014年新增动车线路和新建机场投运较多,冬季冰冻等恶劣天气较为频繁的特点,开展了“保春运、保民生”重要客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全省春运期间客户安全隐患排查率、告知率、备案率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