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举行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1

  2月10日上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举行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讲话,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处级以上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分管纪委工作的副总经理王晋定主持。

  会上,宋鑫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第二,充分认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作用;第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宋鑫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规定了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履行的职责,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要深刻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渎职”意识,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条政治纪律认真执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好。

  宋鑫指出,签订责任书,具有约束力,有利于规范大家的从政行为。各责任人要经常对照检查思想和作风方面的问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廉洁从业规定,正确行使权力,重大事项坚持阳光操作,规范管理,有效培养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签订责任书,具有强制性,有利于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要通过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目标,强化“一岗双责”;签订责任书,具有针对性,有利于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到位,要自觉主动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措施,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长期抓”。

  宋鑫要求,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切实使各级领导负起应负的责任,自觉地把思想、作风、行为放进“制度的笼子里”。一要加强宣传。要积极开展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宣传,让所有职工都知道、了解集团公司实行责任制的内容和要求,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二要加强责任传递。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压力传递到每一个员工,确保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不在某一层次、某一环节上出现断档,真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党委、纪委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到位,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四要加强责任追究。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及违法乱纪的部门和人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工作懈怠、问题较多的部门严格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会上,宋鑫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今年以来,中国黄金集团为了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廉政意识,特别加大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在年初召开的工作会上已专门与权属公司党政正职签订了责任书,并要求总部部门于2月底前全部完成处级以上人员责任书及员级职工廉洁从业承诺书的签订工作,确保全覆盖、无空白、无死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