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金山软件将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1

  2015年2月10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良好的业务合作基础及各自领域内的丰富经验及资源,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将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流量经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在云计算领域,双方将从IDC等底层基础资源合作,逐步上升至上层云产品和应用服务合作,在云主机安全、EBS(弹性块存储)领域及CDN领域加强合作;在流量经营领域,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设计面向金山用户的流量合作产品,为最终用户提供一流的移动互联网新产品和服务。

  中国电信表示,作为向互联网转型的前沿阵地,中国电信近年来一直加快自身作为运营商在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步伐,加大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整合和提升核心能力。对于此次与金山软件的合作,中国电信高度重视,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政府、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层次的云计算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希望双方的联合团队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协议内容落实,尽快取得实效。

  金山软件方面表示,金山云已成为金山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并将加大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投入。这次合作给予了双方在云服务市场获得领先的良好契机。希望金山云借力于中国电信强大的现有用户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在国内大数据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地位,共创双赢。“雷军同时提到金山云还将致力于开拓云服务的新版图--除了图片、音频、游戏这三大业务板块外,金山云也将积极加快智能家居的业务进程,而小米将成为这一业务的最先受益者。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全球最大的固网、有线宽带和CDMA运营商,中国电信也力求尽快实现在云服务方面的布局。

  云计算业务是一项需要深耕并持续大投入的业务,需要进行前瞻性的投入。金山于去年制定了”All-In云服务“战略,并表示要在三到五年里向云业务投入十亿美元。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也将成为金山集团”All-In云服务“战略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