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青海油田助力拉萨公交车驶入燃气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1

  2月4日,在中石油青海油田的帮助下,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首辆“油改气”公交车顺利完成改装并投运。随后,拉萨现有的200辆公交车将全部进行“油改气”,拉萨市公交系统将全面驶入燃气时代。

  青海油田担负着气化青海、西藏,促进青藏两省区绿色和谐发展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快气化西藏进程,实现高原经济绿色发展,近年来,青海油田在不断推进拉萨市城市燃气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发拉萨市车用气市场。

  2014年,在拉萨市政府的支持下,青海油田与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制造商共同合力推进拉萨市“油改气”工程。目前,拉萨市新购的两辆天然气公交车和改装的一辆公交车已交付使用。除了现有的200辆公交车将全部进行“油改气”以外,拉萨市计划新购107辆天然气公交车投入运营。这将对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净化环境,保护西藏蓝天碧水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拉萨市在推进公交系统“油改气”工程的同时,还加快了城市燃气工程的建设步伐,目前已经建设燃气主干管网57公里,并全部通气;建设燃气终端管网250公里,其中213公里已通气。2014年冬季以来,已有560个小区用上天然气,天然气供暖实现全覆盖。目前,拉萨市天然气站已具备日处理15万立方米LNG的能力,日供天然气量增加到4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