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约埃塞亚迪斯-吉布提铁路配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5

2月12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订了埃塞首都亚迪斯-吉布提铁路配电项目第五标段合同。该项目合同内容包括约375公里长132KV输电线路的设计和供货。

这是继2014年9月中国水电成功签约戈巴水电站后在埃塞电力市场取得又一突破,也是中国水电在东非区域签约的第一条输电线路项目。该项目将为非洲互联互通重点项目——亚迪斯-吉布提铁路——2015年按期投入运营,提供电力供应保障。

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项目总投资达40亿美元,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二条连接两国的铁路,也是东非的首条跨境现代化铁路,预计2015年通车,建成后将极大促进该地区经济和基础设施发展。中国水电本次签约的配电项目,是埃塞至吉布提铁路项目的附属工程,也是保障其投入运营的重要环节之一,本项目全部的材料和设备的都将从国内采购。

中国水电自2002年进入埃塞市场,主要经营集中在电力、交通、水利等领域工程总承包业。截至目前,中国水电在埃塞完建1座水电站、1个变电站、9条公路,累计完成项目合同额约6亿美元。中国水电凭借良好的企业信誉,优良的工程质量得到了业主单位和埃塞政府的好评,在埃塞树立了中国水电这一良好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