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5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用电器普及率不断提高,再加上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引起农村用电负荷的激增。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农村地区安全可靠供电,为人民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

从2012年起,为防止春节期间农村地区10千伏配电变压器发生过载烧损情况,公司投入专项资金增容改造农村配电变压器,2013-2014年春节期间,公司系统均未发生烧损配电变压器的事件。2015年公司将继续做好配电变压器的检查,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中低压开关或熔丝(片)的进行更换,保障农村居民用电和设备安全运行。公司还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14年完成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18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60.45亿元,完成率100%。2014年,公司供电区域内农村供电可靠率99.94%,同比提高0.0812个百分点;农村综合电压合格率98.82%,同比提高0.45个百分点。

2015年春节期间,公司系统各单位将认真做好负荷分析预警,加强设备巡视维护;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农村地区的抢修力量和物资准备,95598呼叫中心和抢修班组坚持24小时值班;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农村地区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