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118114蒙古语坐席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5

日前,由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主导实施的“蒙古语移动互联网应用推广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中国电信118114蒙古语语音坐席正式开通。该工程的实施将实现信息在农牧区的高效传播,确保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规、惠农惠牧经济信息以及防灾减灾气象预报等内容第一时间传递到农牧民手中。

两年来,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全力推动蒙古语互联网应用、蒙古语语音专席建设、蒙古语信息推送平台建设、云计算接入等。目前已主导开发与集成传统蒙文输入法、蒙汉语音翻译、汉蒙文字翻译、牧民之友、草原气象、蒙古语新闻、草原歌曲、易信等十余款成熟软件,并研发出高性价比的蒙汉双语智能手机供全区广大蒙古族人民群众使用。同时,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安排技术和业务人员深入村镇向农牧民推广双语智能手机,在农牧民较集中的嘎查村建立固定辅导站,并开通118114蒙古语语音坐席,话务员可全程提供蒙古语服务。截至2014年年底,全区共有2.6万名农牧民享受到蒙古语信息化的成果。

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还将进一步升级换代蒙汉双语智能机产品,整合优秀的蒙古语资源,择优蒙化现有汉语资源,开发蒙古语内容资源的分发渠道,通过内容提升蒙汉双语智能机用户的活跃度;实现云业务合作模式由云接入转变为云运营,建设蒙古语信息化云中心,为蒙古语信息化项目提供包括开发、加载、传播及推广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