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阿海珐DCS合资公司挂牌 剑指国际核电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6

近日,由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法国AREVA NP公司合资组建的中核阿海珐安全仪控工程有限公司(CASI)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CASI的成立,将打破国内核电站安全级数字化控制系统(DCS)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实现DCS的本地化、国产化,同时使中核集团在核电站核心装备制造产业的国际市场合作开发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中核集团表示,中核集团和阿海珐集团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丰硕的合作成果,CASI是双方成立的第二家合资公司,也是双方面向未来合作的开始。中核集团期待与阿海珐集团通过一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未来中国核电市场发展,共同分享成果。

中核阿海珐安全仪控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5亿元(人民币)。中核控制持有51%的股份,AREVA NP持有49%的股份。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商业核电站安全级数字化控制系统的产品开发、设计、工程、制造、系统集成、销售、安装、调试和维护。公司将通过两家母公司向全球市场提供安全级DCS产品和服务,让用户高效地应用最优质的技术、享受最优质的培训,并为用户配置鉴定合格的人员。

CASI组建后,将引进阿海珐集团成熟的TXS安全级DCS平台技术,并结合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开发新的安全级DCS技术。未来,TXS平台模件的生产制造和软件研发将逐步转移到中国,CASI将成为全球TXS平台的供货中心。TXS平台在全球核电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是目前世界上被证明的最成熟的、先进的核电站安全级数字化控制系统平台之一,已经使用在14个国家、11种类型反应堆、41座核电厂、74个机组。CASI将在2年后具备承接实际工程项目的能力和资质,实现核电站安全级数字化DCS系统项目的承接。随着中国核电“走出去”速度的加快,CASI也将拥有越来越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