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累计供气超过15亿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2

“劈柴、生火、一壶接一壶地烧热水,过去洗个澡嫌麻烦,一周才洗一次。有了天然气,方便多了,开关一拧,天天都能洗热水澡。”在祖国最西端的新疆乌恰县康西湾新村,村民玛塔依·哈德尔说。截至2月16日,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投产以来,累计向南疆和田、喀什、克州三地州供气超过15亿立方米,洁净的天然气让南疆三地州的民众进入“蓝金时代”。

随着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投产,南疆三地州天然气用户数量逐年攀升:2013年达到32.69万户,天然气用量为每天256.78万立方米;2014年登记用户已达到37.66万户,新增4.97万户,天然气每日用量达到350万立方米。

为确保南疆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塔里木油田在加强管道安全运行的同时,一方面加大油气勘探力度,寻找更充足的气源,不断增强利民“底气”,另一方面统筹环塔里木天然气管网,2014年11月17日,英买力气田输气站增设一条反向工艺流程,将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主管道与西气东输管道并网,实现两网互联互通,确保南疆地区冬季用气高峰期,西气东输管网内的天然气可直接补充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中,使“西气西用”与“西气东输”相结合,供气配输更加科学灵活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