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断面重轨钢浇铸生产线在鞍钢投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2

经过3个多月的技术改造,国内目前最大断面重轨钢浇铸生产线——鞍钢集团攀钢钒炼钢厂2号方坯连铸机首次浇铸出的重轨钢坯质量良好,这为鞍钢集团进一步开发重载、高速轨品种奠定了基础。

鞍钢集团攀钢是我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重轨产品畅销国内外,是目前最重要的钢铁效益产品。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扩大在重轨领域的领先优势,该公司决定对炼钢厂2号方坯连铸机进行技术改造,使重轨钢浇铸产线由一条增至两条。

通过技改,2号方坯连铸机在工艺部分开发了二冷模型、动态轻压下模型和振动模型,优化了浸入式水口设计。在设备部分,重新设计制造了结晶器、扇形段、喷淋架、末端电磁搅拌、引锭杆;对拉矫机、事故下线设备、东出坯翻钢机等设备进行了部分改造;对电气一二级、结晶器电搅、液位控制、切割机等控制程序进行了编程或修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