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3

近日,随着新疆地区七个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陆续竣工,新疆地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2013年,中国航材能源管理公司积极响应《民航行业节能减排规划》中关于“全面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新疆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在哈密、吐鲁番、库尔勒、和田、库车、阿克苏、喀什七个民航机场的闲置屋顶和地面,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装机容量为826kW无人值守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通过智能网络实现监控运营,从而达到“聚沙成塔”的效果。本项目在能源生产和消费的过程中实现了无污染、安全无害化,具有可再生性和可持续性。项目的顺利建成预计为新疆机场每年带来约100万kWh的清洁电力,相当于每年减少使用约360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00吨。

项目的实施对于新疆地区发展绿色民航具有示范意义,是中国航材集团积极支持新疆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本项目为机场能源结构的调整,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民航企业进一步开展节能减排业务、建设低碳机场、发展绿色民航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