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APP免费电话春节受欢迎 省千万话费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4

这个春节,通过手机上的免费电话App拜年开始流行。根据移动社交App易信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初一到初六春节假日期间,参加“999分钟免费畅打”活动的用户一共拨打时长超越7600万分钟,按每分钟0.2元计算,活动为消费者节省了1500万元的拜年话费。

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从除夕到初六的春节长假期间,用户通过移动互联网消费的流量为4937.6万G,每个用户平均每天使用54.8M,比平日流量高出50%以上。其中,除夕当日移动数据流量达725.5万G,同比增长69.5%。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呈爆发式增长,通过社交软件抢红包、聊天以及用免费电话拜年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春节特色服务成为春节娱乐的新方式。

活动数据显示,在初一至初六期间,易信免费拜年电话的使用量大幅增加。易信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方面是因为春节拜年是老百姓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不同于常见App内置的WiFi通话,通话不耗费流量,国内座机手机都能接听,而且被叫方也无须安装任何软件,使用起来更为方便。从地区分布来看,全国大部分城市都有用户使用易信电话,具体呈现出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热度蔓延的特点;从时间规律来看,初一到初六每天上午10点和晚上7点分别是当日的两个高峰,大年初一零点到1点也有一个小高潮,在初一上午10点左右拨打易信电话的用户量更是达到活动峰值。初一当天的拜年电话也更加“任性”,当天人均拨打4.9次,通话时间将近20分钟,按平时每次电话平均5分钟来计算,是平时通话时长的4倍。活动期间整体通话时长超过7600万分钟,按照每分钟通话 0.2元的均价计算,活动期间免费电话一共为用户节省超过1500万人民币,相当于节省出3000部新款iPhone 6手机。

据易信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免费电话不停打”活动是易信为满足网民拜年需求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在春节前两周,易信团队为保证所有用户通话的线路稳定及承载量,已经进行了数次线路扩容,扩容后的线路承载量是原来的三倍,圆满支撑了春节期间的通话负载压力,帮助广大用户将新年的祝福传递给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