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荥阳公司“引热入郑”管网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4

  2月26日获悉,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引热入郑”管网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

  国电荥阳公司向河南省省会郑州市提供集中供热,是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落实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开工建设的该公司到郑州市三环的供热主管网,管径1.4米,输送距离24公里,是目前郑州市管径最大的集中供热主管网。改造完成后,该公司将是使用东方汽轮机组的最大抽汽量热电联产电厂,属国内首创,可取代供热范围内的单位自备锅炉房及大量供热、生产、生活用的燃煤小锅炉,减少大量大气污染物排放。机组热电联产改造全部完成并实现设计出力后,该公司供热面积可达1400万平方米,年供热量达900万吉焦,年均供电煤耗下降15克/千瓦时,年可实现经济效益八千多万元。

  目前,该公司作为计划供应郑州市区近20%采暖量的主要热源点支撑点,已被列入郑州市集中供热规划,郑州市政府已明确要求荥阳公司于今年采暖期实现郑州主城区供热,并将供热工程列入郑州十大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