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参建合福高铁闽赣段开始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04

3月1日,合福高铁闽赣段上饶站开行第一趟检测列车,这标志着中国通号参建的合福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该条铁路成为羊年第一条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的在建中国高速铁路。

合福高铁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南接福建省福州市,正线全长849.523公里,是贯穿我国中南地区的一条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也是福建省第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铁路。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境内正线全长467.562公里,桥隧占线路长度的90.8% ,仅隧道长度就达到线路总长的60%,因此又被业界誉为“国内第一条高速地铁”。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对全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合福高铁测试列车首先进行空载运行,测试人员通过高新技术手段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种设备逐步进行动态检测。在系统满足高速运行条件后,再模拟满载乘客运行。联调联试期间,列车时速将从160公里逐步提升至300公里以上。

该项目于2009年7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2010年9月30日开工建设,路基主体工程于2014年2月建成,通信、信号等四电工程于2015年1月完成并顺利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静态验收评审。

为保证合福高铁闽赣段联调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参建人员自2013年7月进场以来,紧紧围绕建设单位制定的节点计划展开施工组织工作,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期控制、工艺革新等方面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并多次获得业主赞誉,再次以成熟的C3列控技术为国家高铁建设“画龙点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