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电力常态化治理农村低电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0

  日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提出“三个零”的目标,确保在前期农村低电压现象已基本消除的情况下,已改造台区不反复、新低电压台区不抬头。

  经过3年的努力,上海配网供电能力显著提升,农村低电压现象基本消除。2014年,国网上海电力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9.796%,较2013年同期上升0.003个百分点,取得较好成效。3年前曾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短时期内出现的农村低电压情况已经消除。

  随着大功率家用电器的普及和大量电动农机具的广泛应用,已改造台区低压电现象可能卷土重来,原正常台区可能出现低压电情况。为此,国网上海电力制定了2015年农村低电压“三个零”的目标,即区域性台区低电压数量为零、近5年内新建改造的台区末端低电压数量为零、因运维管理不到位引起的台区末端低电压数量为零。国网上海电力以这“三个零”为目标,确保全市农村低电压“零户数”,更好满足农村用电需求,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

  国网上海电力坚持管理措施优先、电网建设与技术改造并重的原则,标本兼治,强化过程管控,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低电压专项治理工作;通过精益运维管理,挖掘农村配网供电潜力,通过加强电压无功运行管理、适当调整变电站母线电压运行曲线等技术手段,有效解决因运行管理不到位导致的低电压问题;科学规划和建设,切实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按照“多布点、近中心、控容量、全改造”原则,对低压台区的小容量配变、低压小线径导线开展改造,并作为治理低电压常规重点工作。

  接到农村客户关于低电压问题的报修后,国网上海电力将迅速启动低电压治理快速处理机制。经实测确认发生低电压的,如果可以通过调整配电接头等手段解决的,即作为一般抢修予以现场解决;对于需要通过增资性抢修予以解决的,原则上处理周期不超过7天。此外,该公司还将跟踪95598客户服务热线受理的电压质量投诉事件,实行挂号销号制,做到投诉一点、整改一片,确保低电压问题治理后不再反弹。

  该公司还加强宣传,在春节、农忙和夏季高温等农村用电高峰期间,引导和鼓励农村客户错避峰用电,减少发生短时性低电压情况的可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